2016/11/7

草木皆兵的癌後幻想症

2016/11/2,罹癌復工後的第二次健康檢查。

第一次的檢查結果,印象中數值都還算是正常,加上癒後每次回診的抽血報告都正常,除了被醫生叮嚀有胖之外,也被稱讚身體狀況跟正常人一樣,甚至,比正常人都還好!!所以,自己也都處在"我是健康正常人"的美好泡泡中。

焉知,這天,第二次健康檢查的頸部甲狀腺超音波,醫檢師說,左側有個0.76公分的結節,需要再追蹤,不過也說明這種狀況很平常,似乎沒啥特別的。

只是,檢查完總結的醫師還加碼說,邊緣不規則。這個"不規則",嚇得我立馬預約我的乳癌手術醫師進一步檢查,畢竟,當初我的乳癌就是邊緣"不規則"啊!!

在等待進一步診療的這幾天,腦子裡的小劇場跟跑馬燈一樣轉不停:萬一是惡性腫瘤怎麼辦?是復發嗎?要再全身檢查看看是不是有其他的癌細胞?工作怎麼辦?目前正在專案的收成階段,如果要治療,那就得請假然後把成果拱手讓人,真是不甘心。又同時再思考,是不是這專案的壓力太大讓我復發?要不要請調到非業務單位,好好保養身體.....

就這樣,草木皆兵的過了幾天,早上,懷著忐忑的心情進到診間,醫師看我洋洋灑灑的醫療紀錄的同時,我弱弱的說,今天不是要看乳房,是要看甲狀腺!!

簡單說明我健檢的狀況後,醫生馬上做檢查,機器在脖子上滑來滑去,還好,最終是好消息!!!!

看著螢幕上的畫面,醫生說邊緣很光滑阿,應該是沒問題,定期追蹤就好。

說完,我馬上鬆了 一口氣。但仍是餘悸猶存地跟醫生說著:嚇死我了.....

實在是因為復原的狀況還算好,有時日子都過到忘了自己是乳癌患者,偶爾還是會破戒吃吃麻辣鍋、炸雞等不健康的食物,也有好多次忽視上床的時限拖過12點才肯入睡。

看來,還是得正視自己是慢性病人的身分,認命的保養過日子啊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