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5/22

復乳納的副作用-肌肉痛

其實,我是很遲鈍的人,乳癌治療的過程中,不論是用藥或治療的副作用,我通常都要好一陣子之後才會發現,哦,原來這是副作用唷!而這常常是一兩個月後才認知的事。

像這次的肌肉痛,一開始只以為是運動後的肌肉痠痛,畢竟平常我有在騎室內腳踏車,只是不是天天騎(但一周至少會3-4天,每天10公里以上啦!)如果遇到出差或是周末,我就會給自己放假,哈哈!所以,才會一開始以為是幾天沒騎車產生的肌肉痠痛,不以為意。


只是,當我發現這種肌肉痠痛好像變成常態時,才正視,這就是副作用!!

現在的我,只要姿勢固定太久沒變的話,不論坐著或躺著,一起身就化身為老嫗,只能緩步前行。甚至,早上一起床,雙腳踏在地板上都是痛的,不是劇痛,但就是不舒服,下樓梯也只能側身,握著扶手一步一步向下,提早過了老年生活。

手腳,不知算不算是水腫,特別是手,一樣姿勢不變的話,只要突然變動,不論握拳或攤平,手都感覺緊緊的,也沒法太靈活,說痛也不是,但就是不舒服。

也因為腳脹了吧!現在很挑鞋子穿,加上之前的鞋若是太合腳,現在都只剩下束之高閣或送人一途。而我也順勢換了幾雙新鞋,只是一般有氣墊/軟墊的鞋子同常不會太美麗,唉...

也不知是不是副作用(末端腫大?和四肢水腫一樣?),我的痔瘡復發了,最近一個月肛門口緊緊的,有時還會有出血的狀況,若變嚴重的話,可能我就得去直腸外科掛號了,希望是不要啊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