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8/12

乳癌確診

2014/8/4,早早掛了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楊銘棋醫師,雖是肝膽外科,但是他的乳房外科是出了名的厲害。

我一樣簡單報告後,就直接照超音波,楊醫師一邊照一邊跟我說明,左側腋下有個淋巴腺瘤一般算正常,左側有一個腫瘤,1.1*1.5*1.8大小,邊緣毛毛的,懷疑是惡性,因為好的通常邊緣平滑。隨後馬上安排乳攝,下午切片。

切片是要進手術房的,躺在床上,覆住了眼睛,因為是局部麻醉,覺得聽覺和觸覺變得敏感起來。

雖然有麻醉,但我個人認為形同無物,除了聽覺的恐嚇外,因為切片時有很大聲的訂書機的聲音,同時,每次都痛得我倒抽一口氣,難怪醫師跟我說痛就說一聲,我還想說不是有麻醉?殊不知,痛到第五次時,整個人摒住呼吸,全身僵硬不敢動,確認完成後才鬆了一口氣。明明看其他人的網誌,切片都不痛的啊!!還好,復原情形不錯,看報告前還回去上了兩天班,把工作交接一下,畢竟,接下來有一場硬戰要打。

2014/8/11,回診聽報告,沒錯,乳癌1A,算是發現的早,初步判斷淋巴沒事,但還需要再進一步確認,醫師簡單畫了圖跟我說明開刀的狀況。


乳癌開刀簡圖
醫師畫了簡圖說明開刀情形。

也許考量我的想法吧,醫師並沒先敲定開刀時間道是反問我想何時開刀,我說,越快越好,反正,事情總要解決。

其實,在馬偕檢查時就隱隱覺得不對勁,因為總覺得張醫師比我還謹慎擔心,不過他並沒多加解釋,我就沒想太多,直到楊醫師門診,他一邊看一邊說明,尤其是說道硬塊邊緣毛毛的,通常不是好現象時,我就開始有心理準備了。

已經很清楚要好好面對乳癌,然後解決她,只是,知道是一回事,作到是一回事,想到後續未知的療程,心裡還是有些沮喪低落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您,有後續的治療分享嗎?祝福您!!謝謝感恩💜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