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9/28

癌症治療效果評估工具

會知道這個工具是因為PTT抗癌板,看到有癌友的親友分享後,馬上也來查查自己的數據如何,儘管上個星期才回診,我的抽血報告醫生也說狀況很好,跟正常健康的人一般。乳超的結果也維持正常,即使是右邊乳房的那顆瘤還是依舊卻,倒也沒特別發展。

這個網站(CancerMath.net)算是利用數學或統計方法,依據病理報告、治療方法等去評估癌症的存活率,包括乳癌、皮膚癌、腎細胞癌、頭頸癌等。

身為乳癌病友,我當然馬上翻出我的病理報告,想知道自己的存活率如何。

乳癌治療存活率
我的乳癌治療評估數據,15年存活率看起來很不錯!!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lifemath.net/cancer/breastcancer/therapy/index.php
根據評估數據,癒後15年,我的存活率應該可以達91%,有趣的是,這工具還可以統計出9%的死亡率中,5%是因為癌症死亡,而4%是其他原因死亡。

從發現至今兩年了,治療的過程一直都很順利,即使再加碼做了停經針+AI,我的狀況都維持得還算不錯,每每回診除了做乳超花多些時間外,醫生問診的時間多不超過3分鐘。確實癒後良好,但不知為何,總是有些時候會擔心復發、移轉。如今有這個評估工具,也算是多安了些心,希望一切如意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