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8/12

乳癌確診一周年

2015/08/11,乳癌確診滿一年。

從確診後,這一年來,認真的治療、休養到現在療後上班,很快,日子一眨眼就過去了。

曾經的心情起伏、身體不適似乎也不是那麼難耐,還好寫了這個部落格,如今,再細細回味自己寫的每一字每一句,每一個回憶與經歷都很珍貴。

這一年過去,現在的我除了頭髮短了點,外表其實與正常人無異。不過自己身體和心情的變化自己最清楚。

在心情上,我已經懂得放下。

以前很在意自己的努力有沒被看見被肯定,對於自己的專業也很堅持,不懂得向上管理,如今知道人生的重心不在工作,而是家庭、生活和自己。工作仍是努力,但懂得LET IT GO,把更多的心力花在值得的事務上。

這幾個月在新竹上工,也住在新竹家中,雖然我娘老說我在家就是當個大小姐,但是每天還是幫我做好吃又健康的便當,時不時還有老爹的麵包蛋糕供應,真的很幸福。更不用提家裡還有兩個很吵的小鬼,常常姑姑長姑姑短的,生活很平淡尋常但是很雋永入味。

身體的變化,其實也蠻大的。

體力變差是很明顯的,中午沒睡午覺下午就容易沒精神,更不用說什麼熬夜幾天幾夜的,現在根本不可能。前一陣子比較忙,就搞得感冒久久不癒,體重直直掉。

變得怕冷,在冷氣房裡如果溫度低於27度,就會手腳冰冷,所以外套都要備著。晚上睡覺也不用開冷氣,甚至半夜還要起來關電扇,這都是以前的自己無法想像的。

月經的變化也很大,停了半年終於來經,但每次來之前都子宮痙攣半夜痛醒,而且經期變好短,只剩下三天,並在第二天爆大量,很惱人。

食量變小,不知道是不是化療階段養成的胃口,現在連一碗麵都吃不完,很誇張,想當初我也算是頗有名聲的大胃王,現在只能望食興嘆了!

一路以來,心情和身體的變化,我一一體會。

這一年過去了,未來還有好多的一年,我會一樣的認真體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