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5

卡喉+餓肚=胃食道逆流?

第五次化療後,明顯的感覺喉嚨卡卡的,就像是吞藥卡在喉嚨的感覺一樣,不舒服,另外就是時不時的肚子餓,第二周去中醫回診時問了醫生,初步判斷應該是腸胃的問題,也就是常見的胃食道逆流。

當下,我很意外,畢竟號稱鐵胃的我,向來就沒有腸胃的困擾,也沒有胃食道逆流常見的問題,如火燒心,甚至什麼是火燒心我都不知道!!當中醫師這樣判斷時,我滿頭的問號。儘管如此,醫生還是針對這部分開藥給我,那我就乖乖吃看看囉。
胃食道逆流藥單
因應卡喉和肚餓的症狀,醫師開的新藥單。
同一周,腫瘤科回診時,也拿了同樣的問題問醫生,醫生了解我沒有火燒心等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後,認為,有可能是化療的副作用,並說如果化療結束沒有不適感就不用太擔心,既然如此,我就姑且相信了。

至今,第三周,卡喉的現象還在,除了偶爾喝水時會很卡外,平時感覺並不是很明顯,肚子餓情形則大減,可能是第三周後,因為白血球數太低,只有1300,在我奮力吞食之後,就大大減少哭夭的現象。

反而,第六次(最終)化療前幾天,我的舌尖破了,右下側小臼齒的牙齦也爛了,真是糟,還好之前醫師有開嘴破藥給我,很豪邁的擦了厚厚一層,白天晚上都是,吃飯時也盡量避免用右側舉咀嚼,就這樣,兩天後,情況大好。其間,我又用力喝了兩包速養療,也不知道是哪個奏效,只能說,這一路抗癌,隨時都得繃緊神經,不可輕忽ㄚ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