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9/21

第一次化療

作完所有的study和心理準備,開始我乳癌後的第一次化療。

2014/09/11吃飽飽的午後,開始進兩個小時的化療,先打食鹽水,試試人工血管有沒有work,大概一個小時後,正式打化療,醫師規劃了三個藥:癌得星、有利癌和小紅莓(乳癌老牌化療用藥),主要是混合性的用藥效果較佳。

第一次乳癌化療小紅莓
前一天安裝人工血管後就先把化療用的注射針頭預先插好了,陪了我一夜。


整個過程很平和,半坐躺的划著平板就度過了,沒什麼不適,耗時約2小時,完成後因為前晚沒睡好,所以稍稍小憩了會。

隔天出院回家,飲食和大小便都還算正常,只是食慾不太好,不知為何,不太想吃肉,特別是豬肉,討厭豬腥味。對於甜味也有些排斥,覺得膩,想當年我可是無肉不歡,無甜不樂的呢!

也許是醫師開的止敏吐和其他止吐藥,化療前就先服用了,還開了兩天的短效止吐藥,再加碼一顆止敏吐,很成功的抑止我化療後的嘔吐感。止敏吐是非常厲害的長效止吐藥,可是需要和其他止吐藥一起配合服用,防止由化療藥物引起的噁心與嘔吐。

乳癌防吐-止敏吐
止敏吐可以防止化療後的嘔吐感,效果強大!

同時,我也開始吃中醫開的藥,還吃了三包速養療,必須說,真的很難嚥下,尤其是在沒食欲又努力要抑制嘔吐感的化療後,混了蔬果汁、堅果飲才勉強的喝完。

乳癌化療推薦
乳癌化療推薦,預防嘴破等黏膜破裂的副作用。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sympt-x.com.tw/product/product_1.asp
距離乳癌化療後將近10天的今天,狀況依舊良好,除了中西醫療用藥的輔助外,良好的作息(10:30前就入睡),充分的養分攝取(老媽的強力營養補充和飲食限制),另外,也許可以拿出來說嘴的,大概就是我的強健體魄了!!

只是這樣的漢草,居然躲不過乳癌的摧殘,至今,身邊的親友和我自己都還是百思不解阿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